我院一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布日期: 2022-08-01 13:06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与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研发的“一种液罐呼吸阀与紧急泄放装置一体化校验平台”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随着GB18564.1-2019《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 第1部分:金属常压罐体技术要求》的实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对危化品承压罐车检验提出更高更全面的要求。为填补国内在危化品罐车用紧急泄放装置离线校验平台的空白,我院结合长期以来在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常压罐体检验工作积累的经验,与航天晨光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设计研发了一台用于危化品罐车紧急泄放装置和呼吸阀校验的一体化校验平台,用于危化品常压罐车呼吸阀、紧急泄放装置和真空阀等附件的校验,补足呼吸阀和紧急泄放装置检验设施不足的短板。

该校验平台经过近一年的试用,已完成对800余台危化品罐车的2000余只紧急泄放装置和呼吸阀的校验工作,设备性能良好,操作方便,准确度高,全面提升了我院危化品罐车的检验能力和水平,助力南京本地危化品罐车的安全运行水平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