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项科技项目获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立项
发布日期: 2021-09-09 13:34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院申报的科技项目《基于裂纹缺陷二维轮廓反演的焊缝磁粉检测关键技术研究》(KJ21125056)和《聚乙烯PE管熔接接头非线性超声无损检测方法研究》(KJ21125072)获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立项。

磁粉探伤作为目前铁磁性材料表面及近表面伤痕检测最有效的无损检测手段,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基于裂纹缺陷二维轮廓反演的焊缝磁粉检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针对现行使用的焊缝磁粉探伤设备存在的人工目测识别最终缺陷、数据不能存储记录等问题,开展磁粉检测二维轮廓反演技术研究,项目研究成果能提升磁粉检测图像识别准确率,储存检测数据,为各种铁磁性焊接结构件的安全运行提供有效保障。

《聚乙烯PE管熔接接头非线性超声无损检测方法研究》项目将非线性超声技术应用于PE管接头过焊、未充分熔合和微小缺陷等难检缺陷的无损检测,有望破解PE管接头检测难题。该项目研发的检测技术,将保障管道系统安全运行,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具有极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