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分享红色故事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7-19 15:14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第一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专题组织开展了“红色故事分享活动”,让每位党员寻找一个红色故事,通过分享一个故事,学一段党史,悟一次初心,让党员们从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中感悟百年党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中,支部22名党员轮流讲述红色小故事,带领大家从《毛泽东早期是怎样做调查研究的》《朱德的扁担》中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从《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四渡赤水》《赤山大捷》中回顾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从《不应被忘记的英雄——郭永怀》《马本斋的故事》《抗日英雄——杨靖宇》《钱壮飞》中学习革命先辈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大家一步步走进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初心情怀,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分享结束后,支部专门制作了“红色故事”宣传板,让革命先辈的故事持续激励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在岗位上奋勇争先。下一步,我院还将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