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推动工业管道编码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6-08 16:29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市工业管道监管水平全面提升,我院起草南京市地方标准《工业管道编码规则》,旨在统一企事业单位工业管道的编码规则,确保工业管道编码的唯一性和可识别性,为工业管道安全管理奠定基础。

6月2日,我院召开《工业管道编码规则》征求意见讨论会,充分征集工业管道使用单位管理人员对标准草案的修改意见。市局特设处、南京市20家工业管道使用单位代表,我院业成院长、崔强总工程师参加会议。会上,标准起草组就该标准草案的项目背景、编制过程及主要内容作介绍。工业管道使用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标准草案的合理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等展开讨论,并就部分内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6月6日,市局组织召开《工业管道编码规则》标准研讨论证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设局容管处徐峰处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冯宜敏总工程师、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梁华总工程师及常州大学蒋军成校长等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会上,专家们对《工业管道编码规则》标准的编制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省局冯宜敏总工程师表示,工业管道编码工作对精细化监管意义重大,希望以南京为试点,在取得好的试点经验做法后,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我院将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细化《工业管道编码规则》,推动南京市工业管道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程度提升,为工业管道实施安全监管、全面监管、智慧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