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弘扬沂蒙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4-27 16: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近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分两批赴山东临沂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弘扬沂蒙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以“现场教学+视频学习”的方式穿插进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回顾艰难岁月和浴血奋战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传承;集中观看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教学片《力量》,感悟“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实质;在英烈亭前集体聆听革命烈士英勇就义的感人事迹,向英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沂蒙红嫂纪念馆感受“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内容的红嫂精神,并参观了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山东省教育厅旧址、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深入学习八路军115师的丰功伟绩和山东省政府诞生的光辉历程。

培训期间,一幅幅翔实的图文史料、一件件抗战的历史实物、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红嫂故事、一块块庄严肃穆的烈士墓碑,让党员们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艰苦卓越的革命斗争历程,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生死与共的奉献精神,思想灵魂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沂蒙精神,弘扬初心使命,切实将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无私情怀、同甘共苦的优良传统和浴血奋斗的英雄气概贯彻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为保障安全、促进发展、服务群众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