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助力绿色能源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1-18 16:09 浏览次数:

为推动南京市产业和能源结构调整优化,11月17日,我院为中石化南京高淳科技新城加氢站办理行政许可资质再次提供技术支持。

中石化南京高淳科技新城加氢站位于高淳区淳溪镇,属一级加氢加油合建站,是全省第一座集加油、加氢、光伏储能、充电、汽服、便利店、司机之家为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该站按照常规固定站建设模式,主要包括卸气柱及氮气系统、压缩机系统、冷却系统、加氢机系统、站控系统等,日加氢能力达500kg,每天可满足30台以上加氢车辆的运营需求,也能够满足周边相关科研单位的用氢需要。

此前,我院技术人员与该加氢站工作人员赶赴上海嘉定,对已投入运行的加氢站开展工作调研,详细考察了加氢站的人员、管理、设备、运行等相关内容,积累了经验。11月17日,我院专业技术人员再次来到中石化南京高淳科技新城加氢站,对前次技术服务中发现的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检查与确认,同时对该站的高压氢气卸气柱、储氢瓶、氢气压缩机系统等设施进行再次检查,切实服务加氢站在安全条件下尽快投入运营,为我市加快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示范效应。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