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2021年度博士后中期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18 15:1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对博士后工作站的2名在站博士后开展2021年度博士后中期考核工作。考核组由来自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中圣压力容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南京福邦特东方化工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

会上,我院方学锋副院长向考核组专家介绍了我院博士后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博士后工作站的平台与各大高校建立更好的交流机制,促进人才培养。在站博士后王云龙博士和张烽博士分别作了题为《高速滚动轴承界面动态润滑接触机理》和《高强高韧的双峰孪晶铜银合金变形机理研究》的中期汇报。

《高速滚动轴承界面动态润滑接触机理》项目以航空发动机主轴常用的角接触球轴承为研究对象,主要针对高速滚动轴承动力学与弹流润滑耦合分析、粗糙度对轴承动态特性和润滑接触性能的影响及轴承启停过程的动态特性和润滑状态转变机理开展研究,为我国高速滚动轴承的自主研发奠定基础。

《高强高韧的双峰孪晶铜银合金变形机理研究》项目则以含双峰孪晶结构的纳晶铜银合金为研究对象,通过分子动力学模拟与实验研究,耦合其双峰孪晶结构参数,定量分析其微观变形机理与损伤演化规律。该项目旨在突破目前纳晶金属材料强韧失配的技术瓶颈,为寻求高强高韧高导的纳晶铜银合金结构的优化设计和制备技术提供理论支撑。

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充分肯定了两名在站博士后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并对研究课题的基本思路、内容设置的可行性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详细、全面、系统的指导和评价。经考核,一致认为王云龙博士和张烽博士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具备继续从事下一阶段科学研究的工作能力,通过此次中期考核。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