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个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21-11-17 15:0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承担的市市场监管局(含原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计划项目《基于漏磁检测技术的储罐底板上下表面缺陷识别技术研究(项目编号:Kj2018016)》《电气化铁路对埋地钢质管道交流干扰的影响及检测方法研究(项目编号:Kj2018018)》《基于健康监测的超设计使用年限承压特种设备系统脆弱性评估及本质安全度提升对策研究(项目编号:Kj2019030)》《锆合金腐蚀声发射检测试验研究(项目编号:Kj2019031)》等4个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基于漏磁检测技术的储罐底板上下表面缺陷识别技术研究》项目针对永磁激励的漏磁检测技术原理进行分析,旨在通过漏磁信号分布特征识别储罐底板上下表面缺陷,提高储罐底板漏磁检测效率,为储罐失效机理的分析提供更充分的依据。

《电气化铁路对埋地钢质管道交流干扰的影响及检测方法研究》项目以某天然气长输管道与电气化铁路邻近、交叉的管段受交流干扰的情况为基础,对交流干扰检测方法及交流干扰对埋地管道阴极保护效果的影响开展系统研究。

《基于健康监测的超设计使用年限承压特种设备系统脆弱性评估及本质安全度提升对策研究》项目通过对超设计使用年限承压特种设备系统脆弱性进行综合评估,为现有超设计使用年限设备制定有效的设备延寿、安全服役措施,可帮助政府部门和企业更有效的进行安全监管,预防事故发生。

《锆合金腐蚀声发射检测试验研究》项目以石油化工用锆合金制压力容器为研究对象,对锆合金材料损伤和腐蚀声发射检测进行系统研究,掌握的声发射技术特性,对锆合金制容器在线声发射安全性评价具有重要意义。

该四个项目紧紧围绕南京市优先发展领域和市局重点工作,立足一线需求,具有先进性和实用性。项目实施期间,我院累计发表科技论文7篇,申请专利1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件,圆满完成项目考核指标。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