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业成等4名博士后顺利完成出站考核答辩
发布日期: 2017-07-27 13:54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业成等4名博士后顺利完成出站考核答辩,这是我院成立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后首批完成出站考核的博士后。

  此批出站答辩博士后分别为我业成博士、支有冉博士,广西特检院张晓斌博士,东北石油大学杨志军博士。在2年多的博士后科研工作中,业成等4名博士后分别就《基于GIS的压力管道可视化安全管理技术研究》、《TA2钛材热力耦合条件下的力学性能及微观组织研究》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共取得江苏省省博士后基金资助2项、质检总局计划项目2项、发表相关论文23篇。《基于GIS的压力管道可视化安全管理技术研究》项目提出了基于模糊综合评价技术对油气管线进行风险分析的改进肯特方法,采用高斯烟羽模型研究了不同参数对泄漏事故后果的影响,应用时态GIS技术建立了油气管线的安全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对油气管线基础信息的综合管理以及事故后果影响范围的时态展示,为油气管线安全状况的综合评价和事故后果可视化提出一种新的方法。

  答辩会上,来自检验机构、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答辩专家针对项目内容向4位博士后进行了质询,最终认为4位博士后的出站报告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工程应用价值,全面完成了开题报告所预期的工作,同意出站。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发挥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的平台效应,根据自身特色,努力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科研人才队伍,促进产、学、研的有效结合,实现科技成果商品化、产业化,为政府行政监察、执法以及相关大型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持与安全保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